用心,帶給您最美好的幸福

用心,帶給您最美好的幸福

  創辦人─江青雲先生,是一個樸實的農村子弟,家族中所有的成員都是以務農為生,從小生活的辛苦自然是不在話下,在一天辛苦的農務之後,能夠享受到一個又白又大的饅頭,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候。

  他常想,華人人數千年來以稻米為主食,可是用麥子做成的饅頭,卻是他的最愛,不知道麥子除了做成饅頭,還能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。讓他印象最深的一次大豐收,讓他下定決心投入這行是父親從城市裡,帶回了一大堆好吃的糕點和麵包,這一些生活在城市中的人,每日垂首可得的生活必需品,卻是他從未享受過的美食,他深深的感到擁有一技之長的重要,也對寬闊的世界產生了極大的好奇心,在一個機緣下,接觸了那時還很傳統的烘焙業,去學習他最喜歡的美食─烘焙品的製作。 

   從他踏入烘焙業之前,就常想也許做個小生意就有機會改善家庭的生活,在麵包店作學徒的時候,更立下心願,想要有一家自己的烘焙店,因此,努力學好技術成了達成目標唯一的方法,他比任何同事都努力,那時的學徒環境相當傳統,為了學得老師父的手藝,除了每天一早三、四點起床烤早麵包之外,還得兼做師傅家中的幫傭,但這一切的辛苦,為了一個更遠的、更大的目標。

  二十幾年前,還沒有全球化的觀念,出國對很多人來說是件遙不可及的事,因為全心投入,讓江先生得到赴日學習技藝的機會,當時烘焙業中,擁有這般技術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,幾年之內,他成為業界首屈一指的西點與麵包師傅。

  也許,是對夢想實現的渴望,他投入了所有的積蓄,成立了米哥烘焙坊,自許立志成為烘焙業中的第一,將近二十個年頭過去,行事作風低調的米哥烘焙坊,也許在消費市場中的知名度還不高,但是在同業中早已極富盛名,而米哥烘焙坊所到之處,亦獲得當地消費者極大的支持與愛護,無論是業績還是新產品開發,一再創造烘焙業中的新紀錄。

  麵包唯一不可缺少的原物料,就是「感情」。所以米哥不是在販賣麵包,而是在販賣幸福感情!米哥深信,如果品嚐到一個好吃的麵包、一個溫馨的蛋糕,那會是一件快樂的事!除了滿足了您挑剔的嘴,更是溫暖你的心。讓我們創造更多人的幸福。



- 米哥烘培坊 -